close

這是寶妹媽咪寫的分享回饋,很高興自己的能力可以幫到他們,而這也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,幫毛小孩跟毛爸毛媽找到相處的方法XD   -ELF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常遇到一些朋友好奇寶妹溝通過後有沒有什麼改變
也好奇寵物溝通是否要帶毛孩到溝通師面前才能進行
現在我就來說說我家寶妹的改變吧~
寶妹當初最讓我們急於溝通的問題就是她對把拔的恐懼,還有總是擔驚緊張的情緒
這兩點在溝通之後都有很明顯的改善
現在她可以讓把拔抱抱,也會主動找把拔跟親把拔唷!
看到第一次遇見的朋友也不再像之前那樣驚恐僵硬
而會漸漸放鬆讓朋友摸摸囉~
至於上廁所的問題,雖然她還是喜歡出門散步再便便
但已經發現有幾次在廁所尿尿了呢!
對於自己的屋子也願意偶爾進去躺躺
只不過,最愛的還是黏著麻麻一起睡睡

溝通其實很簡單
只要與溝通師約好時間
事前將孩子三個月內的照片(正面、全身、坐姿、站姿)傳給溝通師
屆時再透過電話或網路聊天方式進行溝通即可

很感謝這次的溝通師-艾爾芙
幫我們解開寶妹的心結,也讓寶妹透過溝通更清楚自己是這個家庭的小公主,再也無須擔驚受怕
期待我們一家能更和樂更美滿的一起生活下去!

 

以下是我們的溝通內容~~

艾:請問你是自稱寶妹的媽咪嗎
我:對
艾:那我先跟寶妹打招呼
我:好
艾:寶妹給我的感覺是防衛心比較重,請問她看到陌生人是不是會一直叫?
我:不會叫,會很害怕,不敢接近
艾:哦哦~
我:他是流浪過的孩子
艾:原來如此,那有可能他很想叫出來卻不敢叫,我看到的畫面是即使跟她自我介紹,他還是有點排斥
我:對,他很排斥陌生人,他願意接受溝通嗎?
艾:那麻煩你給我一下你的名字,我再跟他說一下
我:我叫田x心
艾:嗯嗯,再跟他說一次之後,有比較靜下來了
我:那就好,可以開始問問題嗎?
艾:感覺寶妹接受或了解人之後,就變得比較聽話
我:她很乖!!我想問為什麼不願意拍照?他剛來我家不會討厭拍照,後來越來越怕,甚至會大閃躲
艾:寶妹給我的畫面他覺得他被拍照就等於是要被賣掉
我:蛤?
艾:拍照會讓他離開這個家
我:可以告訴他不會這樣的,媽媽只是要幫她留下紀念的照片
艾:他覺得拍照就是他要被很多人審視,像在挑東西一樣,怕自己會被挑走
我:他之前是待售商品嗎?
艾:有可能有被中途過,然後又走失的感覺
我:他是被愛心媽媽救援後,我才領養牠的,那他能接受未來我幫她拍照的狀況嗎?
艾:嗯嗯,我有跟她說媽咪只是幫你拍照留戀,不會把你送走,媽咪會照顧你一輩子
媽咪只是想要分享你可愛的樣子給朋友看,沒有要讓別人把你挑走,媽咪也不會讓別人挑走,所以寶妹可以放心
我:他能理解嗎?
艾:這些話在溝通結束之後,可以你再親自跟他說一次,希望可以,寶妹是有聽進去的
我:好 我會不斷加強他的安全感的
我:為什麼怕爸爸?他很怕爸爸接近,除了要散步跟吃零食的時候,其他時候看到爸爸就是要躲,為什麼??
艾:好,你們養他多久了?
我:快一年了,他2015/10/16來的
艾:在這期間有覺得寶妹對男性陌生人比女生來得更害怕嗎?
我:對
艾:寶妹給我的畫面是有被男生欺負過,寶妹在愛媽那邊時有受傷?
我:可以讓她知道再也不會有人欺負他,爸爸也不會欺負她
艾:脊椎有受傷嗎?
我:他當初是被吹箭救援的,因為他在爛泥荒野中逃竄
艾:嗯,如果不是被欺負過,不至於會這樣,我跟他說一下,等我一下
我:脊椎有沒有受過傷我就不知道了
艾:好,我有跟他說爸爸媽媽都會在他身邊保護他,以前的事情已經過去了,爸爸媽媽也希望寶妹可以放輕鬆的過生活
我:恩恩!!我們看他這樣緊張兮兮也很擔心,他只有在我身邊能放鬆,也只親我,其他人都像壞人
艾:如果爸爸願意的話,請爸爸在跟寶妹相處的時候,看著她跟她說:爸爸這一年來沒有欺負過妳,以前的事情已經過去了,現在爸爸和媽媽會一起保護你,所以寶妹不要擔心
我:好
艾:看看寶妹會不會主動去親近爸爸,我是有跟他說過一次了
我:偶而會,但一看到爸爸想抱她又逃跑了
艾:寶妹不親別人是因為他身體會很反射性的保護自己,爸爸想抱可以請爸爸先跟她說~
我: 好,我告訴爸爸了
我:喜歡跟哥哥一起生活嗎?哥哥是之前溝通過的馬尼
寶妹:嗯,跟哥哥生活會覺得比較有伴,也比較安心
我:太好了
艾:寶妹大概只有在你跟馬尼身邊比較放鬆吧
我:他會覺得哥哥很煩嗎?老是喜歡弄他,她是不是也不喜歡其他的狗
寶妹:不會啊,其實我蠻開心的。覺得有伴的感覺很好
我:那就好
寶妹:嗯...我只是會怕他們會欺負我(其他狗)
我:那他覺得哥哥對她好嗎?他總是擔心有人會欺負她對嗎?
艾:嗯啊,以前的經驗讓她不自覺會這樣
寶妹:哥哥雖然喜歡鬧我,但是我喜歡我們開開心心的打鬧
艾:馬尼應該對寶妹不錯,寶妹說到哥哥就有股輕鬆開心的感覺
我:為什麼不願意在廁所大小便?一定要去公園草地才願意大小便?原本剛開始來我家的時候經過一陣教育是能去廁所的,後來就完全不願意去廁所了
寶妹:我不習慣在家裡面,覺得會弄髒
艾:馬尼是會在廁所上的?
我:如果有出門當然可以在外面上廁所,但是下雨天出不去就可以在廁所呀!馬尼也會在廁所,寶妹就一直憋,我很擔心,尤其連續下雨的時候
艾:哦哦,那我跟她說下雨天可以像哥哥一樣在廁所上就好,爸爸媽媽也比較方便清理
我:到這個家跟爸爸媽媽哥哥一起生活感覺如何?
寶妹:一開始我很緊張也很害怕,以為又是一個不好的地方,可是我慢慢發現媽媽很關心我也愛我,哥哥也會陪我
我:還有爸爸也很愛寶妹唷
寶妹:慢慢覺得安心,爸爸好像也不是壞人,可是我還是會不自覺的閃開
寶妹:嗯!我知道
我:希望寶妹能快點卸下心防
艾:寶妹顯示給我的畫面是他可以感知道男生跟女生的氣場不一樣
艾:所以在一定距離之下,她的身體會自己防衛,所以會很自然的閃開覺得任何有威脅的事物
我:再也不會有人欺負寶妹了
我:不管是任何人還是狗,都再不會有人欺負她哦
我:爸爸媽媽跟哥哥都會在寶妹身邊保護
我:慢慢來,等他比較有安全感的時候應該就會好多了
艾:嗯嗯,可以請你們多說這些話,他聽的懂的
我:是嗎?總覺得他好像聽不太懂我們的話
艾:嗯嗯,慢慢跟他說,感覺他的心比較有打開了,溝通完再試試看
我: 好~
我:為什麼寶妹總喜歡用上下門牙輕咬主人的手?是因為焦躁嗎?
艾:他只對你這樣?
我:對爸爸也會,只是我是輕咬,爸爸是用力咬
艾:寶妹說那樣是可以讓他覺得放鬆,像是一種撒嬌的方式
我:是嗎?如果能讓他放鬆就好,只是不要咬太用力,會痛痛餒,輕輕的就好
我:對爸爸也是唷~也要輕輕的
艾:感覺就有點像一家人沒事坐在一起時,會想要摸摸對方弄弄對方的感覺
寶妹:嗯,我知道了
艾:寶妹在輕咬的時候眼神有沒有呈現放空的感覺?
我:有一點
艾:下次可以再觀察一下,他給我的畫面就是放空在做這件事,表示真的有放輕鬆XD
我:還有他面對不喜歡的人事物也會眼神放空,像瞳孔放大一樣,整個恍神掉,是一種逃避嗎?
艾:嚴格來講的確算是
我:那寶妹希望爸爸媽媽為寶妹做些什麼?
寶妹:嗯...我覺得這樣有吃有住,不用再擔心受怕的生活我已經很開心了...也不知道爸爸媽媽可以幫為我做什麼
艾:寶妹只想要你們可以好好疼她陪她就好了
我:會的!!告訴寶妹,他永遠是我們家的小公主,大家都會愛牠保護牠的
寶妹:嗯,我感覺到了,謝謝你
我:他之前的流浪是走失還是被丟掉的他知道嗎?之前的主人對他很不好嗎?
我:問這個他如果不願意回答也不需要勉強喔
寶妹:不記得是走失還是流浪被丟掉,但是知道在流浪的時候有被人抓起來往牆上還是柵欄丟
我:蛤~太可憐了
艾:有一個撞到東西的畫面,嗯啊,所以他很怕男生
我:難怪他防備心那麼重
艾:畫面是一個男生
我:了解
艾:寶妹在剛剛也了解到他現在已經有不一樣的生活了,寶妹會慢慢好起來的
我:有想對爸爸媽媽說什麼嗎?
寶妹:想說真的很謝謝你們,可以遇到你們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我也會開始努力跟你們開心的過生活
我:可以幫我跟寶妹說,請他吃飯要慢慢吃,他總是狼吞虎嚥,我很擔心他的腸胃餒
寶妹:嗯,我習慣了嘛,怕食物不見,我會記得改的
我:還有要跟他說,他已經胖嘟嘟了,不要一天到晚只想吃東西,看到食物都用搶的
寶妹:蛤~
寶妹:好啦
我:寶妹的聲音不像一般狗叫聲,啞啞的,是聲帶有受傷嗎?
寶妹:我不知道,但是喉嚨容易熱熱的
我:熱熱的?
艾:以人來講就有點像喉嚨比較弱,叫沒幾下就會累,然後沙啞的感覺
我:我有幫馬尼跟寶妹各準備一個狗屋,但寶妹不願意進自己的狗屋.為何?
我:她偶而會去哥哥的狗屋,但就怎樣都不願進去自己的,很奇怪
艾:寶妹不是黏著你就是在空曠的地方睡覺?
我:對
艾:寶妹說在自己的狗屋會覺得只剩自己一個人,而且覺得會危險
艾:可以請馬尼去寶妹的屋子裡躺躺,沾個味道,情況應該會改善一點
我:但剛來我家的時候還願意睡自己的狗屋,後來就不要了,反而是馬尼很常進寶妹的屋子躺躺
艾:是哦XDDDDD
艾:或是今天溝通完再看看
寶妹:喜歡有人陪
我:有幾次也看到寶妹去馬尼的屋子躺一下,但很快就出來了,睡覺還是要黏著我
艾:如果是睡覺的話他喜歡大家一起,有人陪的感覺
我:了解!!好吧~那就隨他
艾:嗯嗯!他開心你們也可以接受就好
我:告訴她我們大家都很愛她,請她一定要放心,不會再擔心有人欺負她了
我:今天謝謝妳,希望寶妹能更開心自在地跟我們一起生活
艾:會的,你們也不要太急,放輕鬆去跟他生活,就會看到他的轉變的
我:我相信
艾:嗯嗯,祝福你們,那過一陣子再跟我分享你們的近況哦
我:好的~~謝謝你唷!!

一個小時的預約時間好快就過完了,但還好重點都有問到
希望藉由這次的溝通,寶妹能更輕鬆自在地跟我們一起生活
也能更有安全感!!
期待寶妹的轉變囉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