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522Maku  

M,男生,年齡一年2.5個月

O是M的媽咪

 

平日生活篇
艾爾芙:哈囉~我先和M打招呼
O:好噢
艾爾芙:你有先和M說我會來找他聊天嗎?他說你有說
O:有歐,可是牠都不太理我
艾爾芙:M會習慣躲起來嗎?
O:會
艾爾芙:他說他有點害羞,但其實他都有在聽,內向的小男孩
O:牠超好動的欸
艾爾芙:M說自己玩跟人互動是不一樣的方式,你和他互動時會不會比較害差一點?然後自己玩就很瘋?
O:對,牠會一直想往屋子裡衝
艾爾芙:M的形像就有點像小正太,大概4.5歲的小男生,然後很可愛,臉頰紅紅的
O:牠自己玩不會覺得很無聊嗎
M:不會啊,自己有很多遊戲可以玩,而且我會幻想有很多朋友跟我一起玩
O:牠最近為什麼清晨4.5點就會咬籠子想出來
艾爾芙:你養M多久了?他去年差不多這個時間也會這樣嗎?
O:1年2個月,不會欸,牠最近會想出來在床上走個一圈,然後就回籠子
艾爾芙:我問問他為什麼
M:蛤...我也不知道耶,就起床了,想要巡邏一下
艾爾芙:巡邏完繼續睡嗎?
O:會進去吃個早餐在睡
艾爾芙:我還問M是夢遊嗎
M:不是耶..我很清醒
O:牠真的很逗趣,可以幫我問他為什麼以前假日很喜歡跟我一起出門吃早餐,但現在都不要
艾爾芙:我看到的畫面是有一次跟你出去,有人想要抓他(?),他不要,所有有爭扎,不小心掉下去,差點被壓到或是踩到,有去嚇到,是這樣嗎?
O:去吃早餐時嗎?有印象
艾爾芙:嗯,或是吃東西的時候,平常也會帶他出門嗎?
O:所以牠就不想跟了?只有假日,平日要上班
艾爾芙:哦哦
O:以前平日偶爾會帶他出去買東西
艾爾芙:M說覺得出去很危險,就不跟了(尤其是知道你要出去吃飯),如果是買東西什麼的,他比較沒那麼排斥
O:坐我旁邊那是牠爸爸,我以後會叫他出門盡量不要抓牠出來
艾爾芙:嗯嗯:M也不喜歡被不熟的人接觸
O:因為很少陪牠有好吃的都會想跟牠分享
艾爾芙:如果要帶出門也盡量避免被不熟悉的人抓或摸
O:了解
艾爾芙:不然他會很驚慌,有看過他和不熟的人接觸的反應嗎?
O:牠都很乖巧耶,很鎮定
艾爾芙:摸他也很鎮定嗎
O:對啊,如果是這樣就不讓別人碰牠了
艾爾芙:嗯嗯~

 

對爸爸和姨姨的感覺
O:想問問牠知道這位嗎(照片)
艾爾芙:M說有印象,是你的姐妹嗎?
O:我妹妹
艾爾芙:哦哦,你妹妹的思想有比較成熟嗎?
O:怎麼說?我每次帶回彰化都是她都常跟牠互動
艾爾芙:應該說比較穩重的感覺
O:沒欸((個人覺得
艾爾芙:M說覺得他是姐姐
M:是媽媽的姐姐<<
O:好孩子,牠喜歡她嗎
M:還蠻喜歡的,她會拿一些小東西(小玩具)、小點心來跟我玩
艾爾芙:M說常常會盯著你妹妹看
O:為什麼?
艾爾芙:就是在玩的時候
O:那我呢((失寵
M:媽媽也很重要啊,不要難過(拍拍)
O:哈哈
艾爾芙:M出現拍你肩膀的畫面給我看
O:哈哈哈
艾爾芙:超可愛的
O:我也好想看
艾爾芙:所以妹妹會拿小玩具和小零食和M玩嗎?
O:會,牠知道牠有一個爸爸嗎
艾爾芙:哦哦
O:每次出門都會想買個小東西給牠
M:我知道爸爸,常常會來看我
O:好棒
艾爾芙:哦哦
O:只是我們在講電話都會開擴音讓他跟M說說話
艾爾芙:哦~~~原來是這樣
O:可能是這樣讓牠誤會
艾爾芙:嗯,因為動物聊天不需要看到本人XD
O:哈哈哈,真的,牠有沒有什麼想說的

 

心情與運動健身篇
艾爾芙:M平常會喜歡發出聲音嗎?啾啾聲
O:有時候
艾爾芙:他說他是在唱歌
O:尤其是這幾天
艾爾芙:M最近心情不錯
O:我每天晚上都會放音樂給牠聽
艾爾芙:哦哦~~
M:最近有好吃的食物,還有新口味,超棒的
艾爾芙:還有新玩具?最近M多了很多新東西嗎
O:我有換食物,玩具大概就是我吧
艾爾芙:哈哈,你最近才陪他玩嗎~
O:我的棉被、我的枕頭,一直都有耶
艾爾芙:哦哦~~
O:怕空間對牠太小,就沒在籠子放太多東西,乾脆讓牠出來在床上玩
M:我的身體也很小啊,不怕不怕
O:哈哈
M:太擠我會撞開玩具
O:我知道!!牠上次還撞開食物盒
M:撞開他們超好玩的!!很有成就感,而且我的腿力愈來愈好了
O:牠喜歡原本的醫生嗎
M:醫生我都討厭啦,不愛醫生~只愛媽媽
O:牠有次腳受傷我帶牠看其他醫生,可是醫生跟護士很喜歡牠耶
M:他們喜歡我就好了,我沒有很喜歡醫生
M:看到醫生就知道自己要被捏來捏去的,不舒服~
O:好的,那請牠不要再玩到受傷了
M:不會啦,媽媽沒發現我愈來愈強壯了嗎
O:腿越來越大隻了,牠有次早上叫得很大聲是打隔嗎
艾爾芙:M很好笑,他說:不是打嗝,是那天早上突然肚子痛又腳抽筋
O:是怎麼了
M:我吃東西不小心吃太快,肚子痛痛的,然後要去上廁所用力,腳沒擺好就抽筋了:只好大叫一下
O:太好笑了
M:嚇到媽媽了嗎
O:是的,因為牠吃東西吃很快
M:我沒事啦,很建康(拍胸脯)
O:已經第二次肚子痛了(打嗝)
艾爾芙:哦哦..那可以用軟一點跟好消化的食物給他
M:硬的才好吃啊
O:對,牠很喜歡吃很大聲
艾爾芙:不然你問問醫生或鼠友看看哪種比較好,我不懂寵物鼠XD
O:在那邊ㄎㄠㄎㄠㄎㄠ
M:這樣才有美味的感覺啊,你不懂啦
O:牠吃東西真的比一般老鼠快,可以請牠吃慢一點嗎?沒人跟牠搶
艾爾芙:我幫你跟他說
O:之前有給牠吃營養粉可是牠吃幾口就不愛了
M邊吃邊說:可是要快快吃才會香啊,而且我喜歡快快吃完飽足的感覺
O:好吧
艾爾芙:我會請M注意自己的身體,不要勉強
O:對啊,牠很有個性
艾爾芙:他還不喜歡人家戳他肚子
O:我很難碰到牠肚子
艾爾芙:他會咬人,那就別摸吧XD肚子是禁區
O:我被咬過,牠有什麼想說的嗎?想要什麼,或者身體還好嗎,之類的
M:嗯...最近房子要整理一下哦
O:我嗎?還是牠的籠子?
艾爾芙:你跟他的都要
O:哈哈,我超忙,忙到最近沒時間整理房間
艾爾芙:哦哦,M還說籠子想移到比較通風的地方
O:牠的我昨天才幫牠整理過,我都放在靠進窗戶
艾爾芙:會有空氣流通的位置,他籠子旁邊有很多雜物嗎?
O:沒欸,我放床上
艾爾芙:好,因為他給我的畫面有點像籠子旁被東西蓋住
O:還會給牠一台牠專屬的電風扇,那應該是棉被
M:耶~~有電風扇
O:不是,是毛巾,因為我怕太亮
艾爾芙:牠不喜歡,那看可以拿掉,他喜歡通風
O:好歐
艾爾芙:他籠子裡有小窩嗎?
O:有
艾爾芙:如果小窩夠暗就不用蓋東西,太亮他會自己去躲
O:牠不讓我整理牠的小窩
艾爾芙:那小窩會透光嗎?不會透光不用整理沒關係,他喜歡
O:牠還會用襪子擋牠的門和窗戶
艾爾芙:哦哦
O:小窩裡面會藏食物和大便,想說一段時間幫牠洗襪子
艾爾芙:我問他給媽媽清小窩好不好
M:不要!我自己會處理
O:好任性歐
艾爾芙:M說洗襪子可以,但是窩不要動
O:好吧,請把大便推出來
艾爾芙:M說會把要給你清的便便推出來

 

婚紗照篇
O:好的,可以幫我問牠我10月要拍婚紗照牠願意跟我們一起拍嗎?
M:好啊,那要多拍我的特寫哦

O:好啦
艾爾芙:平常你幫M拍照他是都很大方給你拍嗎?
O:不,只有吃東西才有辦法偷拍,不然就是趁牠睡覺
艾爾芙:我想說這個回答是怎麼回事XD,平常不喜歡被拍,拍婚紗就這麼開心
O:可是牠不要太好動歐,不然很難拍,這不該是寵物該說的阿
艾爾芙:M說你跟他說,他就會比較安靜
O:好,我會拍兩次婚紗,我會擇一帶牠去拍
艾爾芙:M說你可以先問他要不要跟你一起去,然後伸出你的手,他如果想去他就會爬上你的手
O:好,不過還有一段時間,牠要記得這件事歐
艾爾芙:他說你跟他說他就會記起來了(應該)
O:那忘記就不拍牠特寫了,還沒有人帶老鼠去拍婚紗耶!牠是第一個多棒
M:什麼~那我要努力記得,寫在我的小窩裡
O:牠也太好笑了吧
艾爾芙:難怪這麼開心
O:牠嗎?
艾爾芙:下次看看他的小窩有沒有奇怪的記號
O:好
艾爾芙:嗯啊,他整個期待XD
O:牠喜歡回彰化嗎?我平常都住在臺北
M:喜歡
O:為什麼
M:雖然有點遠,不過會有很多媽媽的家人來跟我玩
艾爾芙:你們家的人都會看他跟他互動嗎
O:牠喜歡我媽,會哦
艾爾芙:還會對著他講話,M說很開心
O:我媽會唸牠晚上很吵,牠就會跑更大聲給我媽聽耶
艾爾芙:M說你媽媽只是嘴巴說說而已,但是還是很愛他
O:牠怎麼那麼了解,可是我媽真的很怕老鼠,我爸早上都會叫他起床洗澡
M:媽媽知道我和老鼠不一樣,我比較可愛
O:我媽不敢碰牠但是會對牠講話,牠真的很好笑
艾爾芙:M說爸爸都會對他說一些奇怪的指令
O:對,叫牠起床,不要睡太晚對身體不好
艾爾芙:跑步、立正、爬樓梯?
O:倒是不會
艾爾芙:哈哈
O:我爸會叫牠多運動
艾爾芙:不過M有說你們家的人是真的在跟他說話,不會帶著"他聽的懂嗎?"的心情
O:我媽會,但其他人都不會
艾爾芙:你們家的人都覺得他聽的懂。時間差不多了,我和M說再見囉
O: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