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505Hooly  

狗狗:H
性別:公
年紀:約8-9個月
主人:T
與動物的關係:主人,馬麻

H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男生,也很有自己的意見與自信。

Elf:我先和H打招呼哦
T:好的:)
Elf:H給我的感覺是活潑亂跳的小男生,對人很好奇,不怕生,而且喜歡把前腳放在人的身上或腿
T:哈哈,對啊,通常他那樣做就是想要開始騎人的手了><,會抓抓人的手感覺表示想要跟手玩耍
Elf:呵呵,H很活潑好動
T:非常,不過跟他是小男孩有關係吧
Elf:還有個性也有差,年齡也會有一點影響
Elf:你想要和H說什麼呢?他在等你問他問題呢
T:H在這個家開心嘛~
H:開心啊,每天都蹦蹦跳跳的,還有人陪我玩~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,口味也會變化,怎麼會不開心呢
T:你真的很蹦蹦跳跳...
Elf:你們會用不一樣的鮮食給H吃嗎
T:我會把飼料拌鮮食給他吃,不過他都很不乖把飼料挑出來= =
Elf:哈哈,H喜歡鮮食啊
T:鮮食的組合也都不太一樣,主要看冰箱有什麼菜,這感覺是被我寵壞的><
Elf:嗯嗯,他很喜歡有變化的鮮食
T:希望他知道飼料還是它主要的食物,但他就索性不吃飯了
Elf:好,我幫你說一下
T:但是H很乖,除了飼料以外所有食物都不挑,蔬菜或者是水果都吃,是不挑食的好狗狗
H:知道飼料是主食,不過因為那個就不好吃,覺得太鹹又乾乾的,不喜歡
T:我也會定期換飼料耶,還是飼料固定Hooly會比較習慣呢?還是就是不喜歡飼料= =
Elf:嗯,H就是不喜歡飼料~
T:啊,好吧。但是有時候真的沒有鮮食,你就只有飼料可以吃喔,請還是認份吃飼料,哈哈
H:嗯...我知道了
T:(聽起來也太憂傷了,拍拍)
T:如果有時候忙沒有帶你出去你會不會不高興
H:我知道爸爸媽媽忙,而且媽媽也會跟我說為什麼沒有帶我出去,所以不會生氣哦
T:那家裡頭你最喜歡誰呀?
H:媽媽...爸爸...姐姐...嗯...我想一下
Elf:家裡有姐姐嗎?
T:喔喔,我大嫂,應該是吧,家裡還有我大嫂,最近因為大嫂生小孩,所以大嫂媽媽也有在
Elf:一個會和H玩的姐姐
T:不過因為生小孩,大嫂不常跟Hooly玩了
H:媽媽和爸爸我都喜歡,也喜歡姐姐,好難比較哦
H:媽媽好了,媽媽最照顧我
T:竟然這麼沒有差異性,哈哈!好啊,喜歡爺爺就好了
T: H最喜歡怎麼跟他玩呀?
Elf:有拿著食物在手上,然後讓H站起來或跳起來吃(接)食物嗎?我看到他一直要跳起來的畫面~而且Hooly還蠻開心的
T:會拿著餅乾兼訓練他做一些動作。跳起來的話偶爾也會,就拿著要牠跳起來吃
Elf:對對,H喜歡玩這個
T:哈哈他會不會不喜歡那些訓練啊,雖然他都做得到,H好聰明
Elf:他喜歡
T:竟然喜歡跳起來吃東西!根本是想吃東西吧H
Elf:或者是拿著球或玩具去讓他跳,他喜歡挑戰
T:所以H不喜歡跟娃娃玩嗎?看你每次都瘋狂扯他們,扯到都不知道爛掉幾個了
H:喜歡啊,不過我最喜歡跳起來吃東西
T:以前有一顆球球給他追,現在球不見了,哈哈,好喔H再去買一顆給你,但是你不要再咬壞玩具了。
H:耶~~~是玩具太弱了
T:所以有時候我因為H做錯事兇牠,H牠都知道我念他的原因吧?還是他會覺得被罵得一頭霧水?(我不常罵H啦XD)總覺得他對媽媽應該交雜的又愛又恨的情感,哈哈
Elf:後來H都沒再犯了吧?H說他知道
T:全部都沒有,我罵過的事情他都再也沒有犯過
Elf:嗯嗯 ,H有說他都知道,H很聰明
T:H真是超聰明的,你做對事情媽媽也會給你獎勵喔
H:我知道~所以我都超乖的,都有照做
Trista:那H最不喜歡人家對他做什麼事情?
H:抓尾巴,偷打屁股。H說這樣他會想咬人,還有用手指戳額頭和拉他耳朵
T:哎呀是喔,H不喜歡被抓尾巴跟偷打屁股,因為抓尾巴他都會咬自己的尾巴,以為H覺得好玩,哈哈
Elf:哈哈,H不喜歡
T:知道H不喜歡被摸耳朵,可是洗澡的時候還是必須幫你清耳朵喔,最近幾次H清耳朵有比較認分了,很好。
Elf:H說洗耳朵他有比較忍的住了
T:H不知道為什麼,非~~~常的不洗歡人家把臉從他的被厚靠近,每次這樣做他反硬都會超級大,想要用盡全身的力量抗拒
Elf:H說那個壓迫感很重,以前有這樣被嚇到,所以他非常的抗拒
T:好啦,以後會少從背後嚇你,有時候就知道他會抗拒想要鬧他一下><,媽媽的錯
T:還有梳毛的時候反應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大><,上次都被梳到要兇人了,已經有很小心不要拉痛到牠了
Elf:梳毛的梳子是木頭的還是金屬的?H說每次梳都很痛,就很不舒服
T:我們有用三種梳子梳,所以都有XD
T:阿你就長毛啊,不然帶你去剪毛好不好?剪毛一樣帥
Elf:聽到剪毛就立馬說:不要!很醜
T:竟然!!!!蛤,媽媽好想要看你剪毛長的樣子QQ
H:不要想了~
T:竟然這麼愛漂亮,可是長毛你不會熱嗎
H:有時候蠻熱的,是以我不想要剃毛
T:另外有一件事情也是我很在意的,hmmm H應該還不知道我七月中之後就不會在台灣了(要搬到美國去),短時間內不會回來,如果我突然消失了,H會不會以為我丟棄牠呢
Elf:會哦
T:可是媽媽沒有辦法啊,而且媽媽就是希望說有H在可以陪陪爺爺,爺爺也很喜歡H
T:雖然爺爺沒有媽媽細心,可是爺爺也很喜歡H的,知道H愛出門也儘量的出門都帶著H
Elf:H說他也喜歡爺爺,不過他也說你如果不在身邊他會覺得很失落
T:媽媽還是會在國外很關心H的狀況的,希望H可以連同媽媽的份一起對爺爺好,好好陪伴爺爺,做乖狗狗。
Elf:這件事情可能要慢慢的讓H了解,我覺得H有點當作沒聽到
T:他還小吧><,我怕他之後跟我生氣QQ
Elf:可以試著加長H和爺爺的相處時間,讓H和爺爺互動多一點
T:因為我出門很久他都會對我兇
Elf:嗯,那出去之前如果有確定什麼時間也可以跟他說什麼時候會回來,讓Hooly好好照顧爺爺
T:好喔,我都會跟H講,跟他說媽媽真的很愛他,但是希望H也可以愛爺爺
T:那H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多大啊?XD其實H對來這個家之前的記憶應該不多吧
Elf:H覺得自己是個小大人,他說自己是一歲
T:H之前應該是走丟了,所以也不知道他到底多大
T:那最後H有想要跟媽媽說什麼話嗎?有想要媽媽再改進的地方嗎?(不要叫我只給你吃鮮食)
H:媽媽我知道你可能要出遠門,希望你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去適應,我會好好照顧爺爺的
T:爺爺有你陪伴也很高興
T:最後一個問題,H是不是一直都很餓沒吃飽啊?你都不會細嚼慢嚥,吃東西都用吞的,害我都不敢餵你吃一些有的沒有的狗餅乾,可以學著吃慢點嗎?>"<
H:我是很容易餓,我會盡力學的
Elf:H說他很快就餓了
T:竟然很容易餓,那是媽媽給你的食物不夠多嗎?你這麼一小隻竟然很快就餓肚子了
Elf:好像是H的消化系統還不錯,消化的很快XD
T:哈哈,他一天大三次便,不知道是多還是少
Elf:而且吃多一點還不會胖,這要問醫生了
T:好吧,H健健康康就好,媽媽希望H可以跟家裡一起長大到老狗狗
H:沒問題的,一定會
T:不要亂吃人家餵的人食,雖然我知道很難克制,但是那對H不好喔
H:嗯!

-------

以下是T回饋給我的心得哦,很高興H有聽進我和媽媽的話呢!

哈囉Elf, 昨天是第一次做寵物溝通,一開始也是想說試試看,沒想太多。
作完之後H竟有了些小小的轉變呢!昨天有提到H很討厭梳毛,但又表示牠不要剃毛,晚上我幫牠梳毛,雖然他依舊不喜歡這件事情,但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在忍耐,平常會想咬梳子的行為也沒有,我邊梳邊跟H說:你要留長毛就要梳毛喔~
另外就是有跟H說希望牠多陪我爸爸,昨天晚上我不論下去一樓或者後來先上樓去睡覺H都待在二樓客廳沒有跟我!(我爸還在客廳)一般他都會當我的跟屁蟲,昨天晚上這樣的行為感覺H真的有聽進去呢~
謝謝Elf, 我也馬上跟我有養寵物的朋友分享,朋友看了分享的對話也表示語氣不知道為什麼實在很像H. Haha
只是想要分享一下H的小改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