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807糖糖   
 

Elf 哈囉,我先說一下荳荳和糖糖給我的感覺哦
Tomato 好的~
Elf 荳荳給我的感覺是比較神祕難捉摸的個性,有時候要叫好幾聲才會回應,警戒心比較高,不容易接近的感覺
Elf 糖糖的話相對來講就比較溫順,跟他講話會有眼神或表情的回應,也會小聲的喵喵叫,比較容易放鬆,好相處,也較易翻肚表示對人的信任
Tomato 是的~~~沒錯
Elf 那我們一次和一隻貓咪對話,想要先跟誰說話呢
Tomato 那麼就先和糖糖吧,他是不是很生氣我讓他去剃毛
糖糖:生氣啊,還有無奈,以後可以不要嗎?好醜哦
Elf 糖糖有照到鏡子嗎
Tomato 有~可是我們大家都覺得你好可愛好漂亮耶
糖糖:但是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美啊,我們的美是展現在毛色上
糖糖:現在這樣就跟剔光你們的頭髮一樣耶(生氣落淚)
Tomato 好啦抱抱~乖別哭,別生我們的氣了
Elf 糖糖給我看的畫面是有點歇斯底里的喵喵叫
Tomato 你現在真的很可愛
糖糖:哼,以後不可以再這樣了哦
Tomato 那你別討厭我們了,我們還是很愛你,你現在長得像小獅子,超可愛!
糖糖:你們要先說好,我還得再忍受一陣子耶
Tomato 好好好好好~答應你
糖糖:我不要可愛,我要帥~~~(趴地大哭)
Tomato 好好好好好你最帥了,像一隻小獅子,超級帥
糖糖:真的?不會再這樣剪毛了?
Tomato:痾⋯⋯⋯⋯可是你的長毛會一直掉耶
Elf 建議你們平常別說他像小獅子,他覺得有點刺耳
Tomato:真的嗎!
Elf 嗯啊,小獅子=被剪毛
Tomato: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了,好~那小帥哥、小帥糖
糖糖:嗯~這樣還不錯
糖糖:毛會掉,那可以不要剪的這麼短嗎?都沒毛了....連轉頭舔身體都覺得傷心
Tomato:我有幫你留住腳腳跟頭的毛啊
糖糖:身體也很重要啊...
Elf:糖糖真的很傷心
Tomato:好那我們各退一步 我不幫你剪那麼短,但你也不要再生氣難過了,因為無論如何你在我們心目中都是最帥的,帥糖
糖糖:嗯...說到要做到哦,不然我一樣會翻臉
Tomato:好好好好~
糖糖:我要去慢慢撿回我的自尊心
Tomato:要怎麼幫助你嗎?
糖糖:像平常一樣稱讚我帥,尤其是在荳荳面前
Tomato:⋯所以荳荳有嘲笑你嗎
糖糖:雖然沒有正面嘲笑,不過那個憋笑的樣子也很令人討厭啊
Elf:糖糖給我的畫面是荳荳看了他一眼,然後用手遮住嘴巴憋笑
Tomato:未命名  這樣嗎
Elf:沒錯!!
Tomato:哈哈哈哈哈哈,好那我們等等跟荳荳提醒不能這樣
Elf:糖糖剪完毛是不是也比較沒去跟荳荳玩? 整個不想靠近
Tomato:對!好像有點變得不認識
Elf:會被用茄子哥那個表情對待,他都不想過去了
Tomato:好的我了解了!那不然也帶荳荳去剃一次,這樣會不會比較公平
糖糖:嗯~公平公平~
Tomato:好啦都給你去講!臭糖!
糖糖嘴角上揚:太好了,我等著看
Tomato:他給你的樣子是像一個小男生嗎
Elf:是貓咪的樣子哦,沒有人形的感覺,不過情緒很鮮明,感染力很強
Tomato:這樣啊~他確實是這樣的貓,情緒連我都感覺得出來
Elf:在他旁邊可以明顯感覺到他的心情,反而是荳荳比較會藏住
Tomato:是的!那請問糖糖目前為止生活都還好嗎?住在這裏還開心嗎
糖糖:除了被剃毛這件事,其他都很棒哦!吃的好睡的好,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,也有很多玩具
Tomato:不討論剃毛這件事的話還喜歡荳荳嗎
糖糖:嗯...荳荳啊...我覺得只是想要保護自己,所以不輕易透露自己的感覺,不討厭他啦
Tomato:但你是不是不喜歡坐車也不喜歡出門
糖糖:我喜歡在家安安穩穩的,出門跟坐車子讓我好不安心,糖糖:而且坐車我會不舒服
Tomato:哪裏不舒服呢
糖糖:坐車會讓我反胃
Elf:像是人類暈車的感覺
Tomato:好我知道了
Elf:糖糖比較不能接受待在一個會移動的物體中,他會有一種:發生什麼事了?!為什麼會動?!
Tomato:這是真的~每次綠燈就叫 紅燈就停止叫,但是因為有時候我們必須出遠門幾天 如果把你放在家會沒有人餵你 照顧你 你會餓肚子 我知道你最怕餓了!那可怎麼辦?
糖糖:這樣啊......那就忍一下吧.....
Elf:嗯嗯,你們可以在前一天晚上跟他說
Tomato:好那出門前一天我都會告訴你
Elf:讓他有個心理準備
Tomato:好的
Elf:然後也可以跟他解釋要去哪裡,為什麼車子會動,跟他說很安全不要擔心
Tomato:對了,糖糖之前都會在早上叫哥哥起床,現在似乎不太叫了,是對我們失望嗎?還是為什麼
糖糖:對啊!你們愛賴床,叫不醒~
Tomato:啊!被發現,哈哈
糖糖:失望,失望,失望。所以決定不要浪費力氣
Tomato:可是我們還是喜歡你來撒嬌耶,那樣的你超帥超可愛耶
糖糖:是哦!不過我不喜歡做這種沒成效的事情耶
糖糖:如果你們一叫就醒,我那可以考慮再去叫你們起床
Tomato:好好好,那你改天再試一次,但你叫醒我們到底要幹嘛
糖糖:餵飯啊,還有起床運動啊,你們一直躺著不累嗎
Tomato:我們累啊~~~就像你也會累啊
糖糖:嗯嗯,睡太久不好哦,跟我一起玩玩啊
Tomato:好啦那你就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吧~
糖糖:當然沒問題
Tomato:還有我有和你提過我要跟哥哥去澳洲了,去賺錢買更多的零食和玩具給你們,所以你們暫時要給媽媽全權照顧,你們要乖乖的 要聽話,也要記得我好嗎?你們都是我的寶貝!以後如果覺得晚上睡覺會寂寞就去媽媽房間睡覺可以嗎
糖糖:嗯嗯,我本來就是乖寶貝啊,也會聽媽媽的話
Tomato:需要再準備什麼東西給你嗎
糖糖:好吃的零食!我會努力記得姐姐的
Tomato:你怎麼只想吃啦
糖糖:肚子餓吃東西不是很正常嗎
Tomato:好要記得我!那你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嗎?任何事情都可以,喜歡的不喜歡的 想要的不想要的⋯都可以
糖糖:別再亂剃我的毛髮了,不然我要大哭大鬧給你們看。然後姐姐抱我的時候別抱太緊哦,會有點痛痛的,我知道你很愛我,我也喜歡姐姐啊。想要姐姐哥哥媽媽有空陪我玩,跟我講講話
Tomato:好~以後會輕一點
糖糖:嗯嗯,姐姐也要開心哦
Tomato:會的

 

 

荳荳篇

20150807荳荳

Tomato:荳荳應該是句點王
Elf:哈哈
Tomato:荳荳你昨天進食太快吐了,是不是被嚇到了,今天還有哪裏不舒服嗎
荳荳:嗯...一開始是有點不知所措,但是吐出來有種輕鬆的感覺,今天心有餘悸,吃的比較少,不過沒有不舒服了
Tomato:好的,那你不能再嘲笑糖糖喔~他會難過
荳荳:好,不過實在是很逗趣(噗哧)
Tomato:過幾天耶換你要剃了...你要好好面對
荳荳:什麼........
Tomato:哈哈哈哈哈哈
荳荳:不!!!!!!!!
Tomato:你剃完一定也很可愛
荳荳:嗯?!真的嗎?
Tomato:對
荳荳:跟糖糖不一樣嗎
Tomato:你不能這樣啦
荳荳:很可愛的話我可以考慮看看
Tomato:會很可愛,糖糖也很可愛
荳荳:不,糖糖是好笑
Tomato:不能這樣講,他可是你的家人耶
荳荳:好啦,可愛可愛可愛可愛...(好好笑)
Tomato:唉反正無論你們是什麼面貌在我的心目中都是最可愛的
荳荳:我當然是最可愛的,但是還是不想被剃毛
Tomato:還有啊你為什麼要常常隱藏自己的情緒呢
荳荳:我不想要被看清楚,這樣很危險
Tomato:是不是我們無意間傷害到你嗎
Tomato:危險?你在這裏很安全啊,怎麼會危險
Tomato:其實你也很久沒跟我們撒嬌了我們很桑勳⋯
荳荳:不是你們傷害到我,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
Tomato:是什麼事嗎?
荳荳:是哦...因為情緒外露就等於暴露自己的弱點,被敵人發現就不好了,我沒有不愛你們啊
Tomato:那你多撒嬌一點嘛~~~~
荳荳:嗯嗯,我會再試著跟姐姐、哥哥、媽媽撒嬌的
Tomato:謝謝
Elf:我們送祝福的能量給荳荳,荳荳帶著以前的記憶和經驗,所以會有本能的想保護自己,送金色光是轉化他,讓荳荳知道現在很安全了,不需要再這樣的武裝
Tomato:了解~ 荳荳要加油我們會陪你的,麻煩你再次幫我轉達他我要去澳洲的事喔~
Elf:好
荳荳:好,我知道了,姐姐哥哥也要小心哦,我會好好保護媽媽的,也會聽話
Tomato:好感動
Elf:感覺送完金色的光荳荳有變的比較活潑一點
Tomato:太好了!那你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嗎?
荳荳:嗯....嗯....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.....姐姐開心..我也開心...還有媽媽...哥哥...都要開心哦
Tomato:好啦你也要開心,那你還有要什麼東西嗎?玩具?零食?
荳荳:嗯!!!我要鈴鐺球
Tomato:好!我知道了~很高興也很謝謝今天的溝通方式讓我更了解他們,辛苦了溝通師!
荳荳:耶,最喜歡會叮噹叫的東西
Elf:好,那我跟他們說再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